網頁

2023年5月26日 星期五

電視劇《寧安如夢》原著小說《坤寧》 讀後心得

推薦指數:3

 你沒看錯,是一個不及格的推薦指數 (總分十分)

 


大陸電視劇《寧安如夢》在今年五月中的時候有宣佈要播出,但聽說在公佈的二個小時後又宣佈撤檔。

 

撤檔原因有不同的說法,但可以確定一點的是,《寧安如夢》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播出。

 

去年播放電視預告引起了我的注意,非常期待能夠看到正片,當然也失望聽到被撤檔的消息。所以趁最近有一些空檔,就來看看《寧安如夢》原著小說《坤寧》。

 

劇透分隔線…..

首先,先來看一下《寧安如夢》的預告: 




《寧安如夢》的預告亮點是白鹿飾演的姜雪甯前世在張凌赫飾演的謝危面前割喉自盡 (錯誤示範,請各位不要學習),非常吸引觀眾想知道眾主角前世今生的關係與糾葛。


所以我是滿懷期待開始閱讀由時鏡撰寫的原著《坤寧》,來填補無法看正片的心。但萬萬沒想到,翻開沒多久就讓我分分鐘想棄書。後來勉強讀完,也為電視劇的內容和能否播出感到懷疑。

 

照慣例,先來小說簡介:

前世,姜雪甯是個標準的瑪麗蘇,爲了皇後寶座,到處勾搭,瞎他喵搞。

和皇帝談戀愛時,反賊是備胎;

和學生談戀愛時,先生是備胎;

和上司談戀愛時,下屬是備胎;

和女人談戀愛時,男人是備胎……

每天都是修羅場!(誤)

反正不管誰當皇帝,她就要當皇後!

男人們以爲走進了傻白甜的心房,沒想到是走進了渣女的魚塘,而且這女人還兼職海王。

後來宮變了。

她死了。

上天給了她一個重來的機會。

她發誓痛改前非。

萬萬沒想到,偏偏重生回【已經】開始瞎搞的時候,根本來不及再改!!!

姜雪甯憤怒了:賊老天溜人玩!姑奶奶天生八條腿!信不信我暴脾氣上來

上天心肌梗塞:萬一又翻船怎麽辦?

姜雪甯冷漠臉:涼拌。

好吧,都是嘴炮。

怎樣才能在不得罪大佬們的前提下安全分手?

好難QAQ

 

我的簡單劇透是:

姜雪甯是妻妾鬥爭下的犧牲品,侍妾婉娘跟主母同一天生產,將二個女嬰掉包,然後帶著嫡出的姜雪甯到鄉下。後來在死之前將真相告知,姜雪甯被接回府中。但因為自小在鄉下長大,不是生母眼中的大家閨秀,與父母、庶姊感情不睦。

 

她自卑,一心想將庶姊踩在腳底,並用自己的美貌成為皇后。

 

可惜宮變,皇帝身死,男主謝危得勢,她也在謝危面前結束生命。

 

重生之後,姜雪甯不再以打敗庶姊或成為人上人為目標,只想要平安度過一生。後來在人人都愛我的情節設定之下,她成為長公主好友,入宮伴讀,與謝危有師生之名。

 

再後來姜雪甯捲入瓦解天教的無間道事件,宮鬥劇情變成江湖小說,然後又要解救去番邦和親的長公主。結局是姜雪甯莫名其妙地愛上她很怕的謝危,迎回長公主,推翻皇帝之後,然後以不是皇后的名義入駐坤寧宮。

 

這部小說真的是我近期讀得最痛苦的小說了!看了三分之一劇情像鬼打牆一樣,在宮中伴讀,同樣事件不停上演,沒有任何進展。看了三分之二,不太懂女主有什麼讓所有的男人趨之若鶩?後面三分之一是二頁二頁跳著看的,反正也不影響劇情。

 

看完了小說之後,我對《寧安如夢》能否完整播出感到懷疑。原著中,謝危遭到皇室錯待,所以二世都已推翻皇室為目標。前世他功成後隨便立一個乞丐當皇帝,今生他不立皇帝,反而讓內閣投票決定政策。而男配之一也因為被皇室錯待,帶兵反叛,跟著男主打下京城。

 

這些劇情是原著的基礎情節,不知道電視劇在改編和過審的時候是否有做改動。一切要等到《寧安如夢》播出的那一日才知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